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 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本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快速下杀。沪指在年线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开始缓慢走高,似有形成V字走势形态,截止收盘股指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全天看沪指下跌0.12%,报收3100点;深成指下跌0.06%,报收10704点;创业板下跌0.26%,报收2159点。从盘面上看,西藏、有色、黄金、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工装备、化工新材料、高送转、能源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14亿。

    沪指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
    沪指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

    上证日K线最终以一根带有下影线的T字K线形态报收,重新站上3100点,比较明显的是下方年线存在较强支撑,股指于年线处形成止跌反弹走势,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成交量没有形成有效放大,但值得庆幸的是调整过程中股指是保持缩量状态,意味着市场资金存在刻意打压行为,主力资金没有出逃迹象,特别是探底回升的走势,进一步体现出场外资金的承接盘较多,行情难有深度回调的可能,相反随着股指经过4个交易日的震荡回落之后,股指有望再度迎来蓄势上攻走势。

    纵观全天市场行情看,市场全天表现的波澜不惊,其中西藏板块稍微强势位居两市涨停板之首,其余黄金概念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也探底回升,另外,银行、券商等形成一定的护盘效应也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不过题材热点表现的比较低迷。前期相对活跃的高送转概念、军工、3D打印、PPP概念等纷纷回落,打击市场的投资人气,市场观望氛围依旧浓厚,反弹持续性乏力,多空双方存在较大分歧,后市行情反弹之路或将仍然有诸多波折。

    目前来看,市场本身的走势趋势依旧处于碎步上升的趋势之中,在年线没有有效跌穿之前,这一状态不会轻易改变。后市看,年线的得失成为行情近期多空走向的关键。如果跌穿,市场便会形成多翻空,但一直坚守的话,多方依旧处于主导性地位。

    近期中国央行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1000亿元,已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实现净投放。所以,从流动性看,对市场而言具有一定的缓和作用,同时预期的养老金入市市场预计初期也有望在3000亿元或4000亿元,也有望给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对市场而言利好作用偏大。另外,一直提及的深港通开通在即,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将被市场重估,“金三胖”等大盘蓝筹股有望借机迎来强势行情,显然对稳定大盘将起到积极作用。

    所以,从目前市场走势表现看,行情依旧是在拒绝深跌,后市依旧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短线需特别注意年线得失情况,仓位保持在3到4成左右,边走边看,关注底部的绩优个股的补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