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基调 空翻多量能是关键

    承接大盘上一个交易日调整走势,周四A股市场低开在5日均线的下方,而后维持在其下方弱势震荡,虽然看不到什么大跌的风险,但是也没有上涨的可能性。午后市场依然维持弱势震荡,临近尾盘以中字头为首的权重股再次群起而攻之,带动指数一度拔高,创业板做多的热情瞬间也被激发出来,但是无奈空头力量太强而最终收阴。盘面上次新股领涨概念板块,独占鳌头,再加上恒大举牌的梅雁吉祥三连板,说明主力相当强悍。

    短期仍以震荡为主基调
    短期仍以震荡为主基调

    从目前技术上判断,短周期的15、30、60分钟级别均在3100点附近有强力支撑,这还算一个积极的信号。同时,60分钟图处在相对低位,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下跌的空间。但是日线级别5日均线失守且KDJ指标已经死叉向下并呈现发散状,说明空头暂时占据上方。与此同时,今日阴线报收,大盘形成日线级别的顶分型,那将意味着调整级别将加大,后市大盘若想要绝处逢生,必将伴随大的成交量方能将顶分型化解。短期内市场仍然以震荡为主基调。

    创业板今日走势完全和主板市场神同步,但是整体上弱于主板市场。日线级别在20、30日均线合力支撑下有所企稳迹象,但是KDJ指标死叉依然还没有化解,说明目前暂时是空头的主场。想要翻身首先主板得企稳,否则很难摆脱空头的掌控。另外,从月线级别来看,10月线已经死叉5月线,这就意味着中期行情也不甚乐观。从资金流向上看,可以看到无论是沪市资金还是深市资金走势相对趋同,都是整体性调整的表现,在抛压盘未衰竭前,市场疲态尽显。

    源达收评:周四市场继续沿袭整理调整走势,在人民币依旧处于持续贬值之中,金融市场的不断调控,加上近期缺乏新的利好刺激,成交量萎缩也较为严重,临近月底资金面也偏紧,这就意味着短期内市场以震荡为主基调,另外,两市资金流向趋同,都是整体性调整的表现,因此整个市场在抛压盘未衰竭前,空翻多量能是关键。鉴于今日市场航天军工板块有所异动,这种底部的异动说明接下来会有一个小波段行情,可给与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