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依旧是存量博弈 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

    盘面简述:周四两市震荡走低,延续昨日的调整,沪指止跌于3100点整数关,尾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普跌,热点匮乏,次新股、S股、、高送转、航空航天、交运设备等板块有所表现,4G概念、猪肉概念、水利建设、互联网、黄金、医疗、园林、酿酒、煤炭等全线下跌。

    市场依旧是存量博弈
    市场依旧是存量博弈

    市场连续2日陷入调整,个股普跌,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思维,在5日均线下方低吸。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背景的重组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板块方面:重组概念、壳资源股和举牌概念股继续表现:泸天化、梅雁吉祥涨停,中基健康、中设集团、海南椰岛、铜峰电子、精伦电子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出口型企业受益航空等行业承压汇率波动大致上市公司喜忧参半】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大幅下跌,创6年新低,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受到影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走低对以出口为主的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类企业带来积极影响;造纸等行业则因汇率波动而祸福两担,有望扩大出口规模的同时,得承受原料进口带来的成本上涨压力;而航空公司则因持有大量美元负债遭受汇兑损失,从而造成利润下降。

    【五家白酒公司前三季净利增长】10月26日晚,5家白酒类公司发布三季报。这5家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合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5倍。整体净利润有较大增幅,但各家公司差别较大。其中,沱牌舍得净利润同比增长1287.13%。

    【沪港通交投降温】昨日,沪港两市均表现低迷,因而沪港通双向交易均环比回落。沪股通余额为126.99亿元,使用3.01亿元;港股通余额为93.33亿元,使用11.67亿元。昨日A股市场低迷窄幅震荡,尾盘跌幅略有扩大,最终下跌0.5%,收于3116.31点。恒生指数也在低开之后陷入低迷震荡走势,最终下跌1.02%,收于23325.43点。

    巨丰观点:周四两市震荡走低,延续昨日的调整,沪指止跌于3100点整数关,尾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普跌,热点匮乏,次新股、S股、、高送转、航空航天、交运设备等板块有所表现,4G概念、猪肉概念、水利建设、互联网、黄金、医疗、园林、酿酒、煤炭等全线下跌。

    重组概念、壳资源股和举牌概念股继续表现:泸天化、梅雁吉祥、四川金顶等涨停,三联商社、中基健康、金马股份、中设集团、海南椰岛、铜峰电子、精伦电子等涨幅居前。除了重组股,次新股依旧是市场最大热点,今日杭州银行上市秒停,能科股份、古鳌科技、城地科技、振华股份等20只新股次新股涨停。

    午后,军工股震荡走高,中航机电、烽火电子、群兴玩具、康达新材、宝鼎科技、中直股份、海特高新、中航动控等涨幅居前。

    周三外围市场继续调整,对于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主力资金借助于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进行挖坑动作,实则是进场的好时机。鉴于市场依旧是存量博弈,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把握5日均线下方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和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