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依然采取进二退一走势 建议采取箱体操作手法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基本呈现低位震荡态势。早盘开盘,昨日强势板块均现回落,而又未出现新的热点题材予以替代,整个盘面人气明显不足。板块持续性较弱,板块题材跌多涨少,次新股领涨,此外海西、深圳国改、军工等题材板块涨幅靠前,煤炭、白酒、足球、健康中国等题材板块跌幅靠前。

    大盘依然进二退一走势
    大盘依然进二退一走势

    消息面上:1、央行今日实施逆回购2100亿,净投放1000亿。中国央行进行1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有110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增加21.48亿元。截至10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12.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3.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7亿元;两市合计9105.61亿元,增加21.48亿元。

    3、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属正常现象,进一步贬值空间不大。《金融时报》援引不具名专家报道称,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走强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直接推手,而无关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抑或人民币汇改进程;再加上美元可能已经接近本轮周期的顶部,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贬值的空间不大。

    4、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公告》。根据相关评审规定,社保基金会将依规进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机构的首次评审工作。根据公告,申请参加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机构首次评审的专业机构,需具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经验或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大盘观点:今日受期货黑色系商品全线暴跌影响,A股资源类个股出现回调,带动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破五日线的支撑,基本围绕3107点支撑做窄幅整理,临近尾盘一波小幅跳水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后,中字头个股集体出现异动开始拉升护盘。

    从沪指60分钟走势来看,沪指在已经连续调整13根K线后结束调整,回调低点正好回踩到9月份小箱体(3107-3087)上沿3107点附近,尾盘最后一小时完成最后一洗,止跌反弹。同时量价配合也较为理想,KDJ指标已经在低位即将金叉,这在一定程度上封锁了下跌的空间。同时9月份小箱体也会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所以目前弱势走势仍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而且回调已经是基本近尾声。故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回调过程中恰恰是给了调仓换股的机会。

    大盘整体走势依然是采取进二退一,台阶式上涨的节奏,这种走势也是最为稳健的,也符合管理层要求的慢牛走势。大盘每上涨50点,都要来回走个好几次,如果大家能踏好这种小区间波动节奏,就相当于来回做了好几次行情,当然完全踏好市场节奏并不容易,一方面技术要求比较高,另一方面大家的心态还要调整好,不能一看到涨了就忘记短线风险,而一看到下跌又再度悲观。

    因此,个股的操作要采取箱体的操作手法,到箱体支撑位加敢于加仓,到箱体上沿适当高抛,若向上突破再进行加仓操作。不断进行滚动操作,降低持仓成本,扩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