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避险情绪较高 沪指再度考验2800点

    外围疲弱、人民币贬值,昨日暴跌引起的市场恐慌情绪持续蔓延至今日市场,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市场持续弱势震荡态势,成交量较前几日大幅萎缩,显示出资金趋于谨慎。盘面上看,热点有朝防御性板块发展的倾向,市场资金避险情绪较高。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均以小幅翻红报收。

    沪指再度考验2800点
    沪指再度考验2800点

    热点板块:经历昨日大跌,防御性板块走势最为强劲,白酒股领涨两市,金种子酒午后冲击涨停,古井贡酒、酒鬼酒、泸州老窖等均有不错涨幅;稀土永磁板块在调整多日后今日有所异动,有研新材强势涨停,科恒股份一度封住涨停,英洛华、诺德股份大涨;次新股方面除了威龙股份继续封上涨停板以外,建艺集团随后一度涨上停。另外,券商、量子通信等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面上:

    1、14日讯,美银美林周一报告称,很多被动型国际基金乐见中国A股加入MSCI国际指数,而相当一部分主动型基金则持相反意见,而MSCI大约5/6客户属主动型基金。美银认为,15日A股“入MSCI”有可能成功,亦有可能失败。

    2、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称,IMF鼓励在数年内实现人民币汇率有效自由浮动的目标。中国应降低脆弱性,使2017年增速在6%左右。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大体相符。

    3、政府智囊李扬: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或讨论资本市场大动作。政府智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今日表示,在五年一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可能涉及到的议题会包括:利率汇率的市场化改革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资本市场也会有大动作,即还原其本来的面目,强调为企业筹资和资源配置提供有效机制的作用;围绕基础设施和城镇化的投资筹资安排;重新梳理和敲定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步调、领域和对策。

    4、李小加:市场各方各就各位等候深港通“发令”。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4日表示,深港通目前仍未有最新消息,但市场都相信深港通快要宣布了,但快了是几天,几周或者几月仍未知。港交所等各方都做好了准备,“我们已经各就各位了,(监管层)还没有喊‘预备’,‘预备’就意味着宣布,最后等(监管层)发令枪响的时候我们就开跑了。”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目前处在一个相对低位,尤其是5月中旬量缩到极致,底部区域非常明显。但短期还看不到有什么逻辑和契机,让市场能够持续上涨。因此,在这样的位置,不乐观,不悲观,看震荡。在震荡市里,不能在大跌的时候惊慌失措,可能每一个调整低点是黄金坑,但也不要奢望很高的收益率,放量长阳的时候敢于获利出局。

    大摩华鑫:MSCI决策不会对A股形成实质影响。摩根史丹利华鑫证券研究部主管章俊14日表示,周三MSCI将对是否纳入A股做出决定,但无论成功与否对A股市场都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海外资金是否会流入A股更多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如果没有被纳入的话,MSCI一定会指出A股市场机制上目前依然存在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这并非完全意外。如果A股被成功纳入MSCI,短期内影响也有限,据摩根士士丹利新兴市场策略团队保守估计,全球跟踪MSCI的被动型指数基金需要被动配置A股的市值仅为20亿美元左右,这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真正实施还要到明年6月。

    总体策略:昨日市场走出了久违的闷杀走势,次新股成重灾区,市场恐慌氛围严重。技术上看,昨日的断头铡刀跌破了数根均线的支撑,沪指MACD有即将死叉的趋势,KDJ也显示快速回落,短期来看,技术指标均指向空头一方,预计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800点的整数关口,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2850点的前期压力位。短期而言,市场难以恢复情绪,再加上MSCI、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等不稳定因素,操作上应以控制风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