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看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看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股票盯盘技巧必备

股市行情变幻莫测,盘面信息杂陈,那么如何盯盘呢,这就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股票看盘技巧?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下面介绍相关的股票看盘技巧。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

炒股看盘技巧,股票盯盘应该看什么?看盘主要应着眼于股指及个股的未来趋向的判断,大盘的研判一般从以下三方面来考量:

一、股指与个股方面选择的研判(观察股指与大部分个股运行趋向是否一致);

二、盘面股指(走弱或走强)的背后隐性信息;

三、掌握市场节奏,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这一点尤为重要),本文主要对个股研判进行探讨。

一般理解,看盘需要关注开盘,收盘,盘中走势,挂单价格,挂单数量,成交价格,成交数量与交投时间等,但这只是传统认知。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K线图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学会看盘是我们选股重要一步,首先在开盘时要看集合竞价的股价和成交额,看是高开还是低开,就是说,和昨天的收盘价相比价格是高了还是低了。

它表示出市场的意愿,期待今天的股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量的大小则表示参与买卖的人的多少,它往往对一天之内成交的活跃程度有很大的影响。

换手率高,说明该股买卖的人多,容易上涨。但是如果不是刚上市的新股,却出现特大换手率(超过50%),则常常在第二天就下跌,所以最好不要买入。

对照大盘走势,与大盘比较强弱,了解主力参与程度,包括其攻击、护盘、打压、不参与等情况可能,了解个股量价关系是否正常,主力拉抬或打压时动作、真实性以及目的用意。了解一般投资者的参与程度和热情。

在了解个股的过程中,把那些处于低部攻击状态的个股挑出来,仔细观察日K线、周K线、月K线所经历的时间和空间、位置等情况良好的,剔除控盘严重的庄股和主力介入不深和游资阻击的个股,剩余的再看一下基本面,有最新的调研报告最好调出来看一下,符合的进入自己的自选股。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内外盘情况

积极关注外盘、内盘数量的大小和比例,投资者可从中发现主动性的买盘多还是主动性的抛盘多,由此判断趋势强弱的真实情况,是一个较佳的辅助指标。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分时曲线和黄即时均价线

盘中黄色均价线的意义是主流资金当天把绝大部分非锁定筹码控制在某个价位区域的体现。关注焦点:即时曲线与黄均价线的位置比例关系,体现主流资金的控制意图。

下面介绍一些主要的看盘技巧

一、看量价匹配情况: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

股票看盘技巧有哪些,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功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

同样,当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不断下滑,表明有大户、机构在沽压,是危险信号,通常大盘短期很难再坚挺;成交量柱状线不断萎缩,指数却飞速下滑,是买盘虚脱的恐慌性下跌,此时果断介入,短线获利丰厚。

二、看热点转换情况:通过观察当日涨跌幅排行榜第一版个股,判断是长线资金在积极运作还是短线资金在游荡式冲击。

三、看指数异动原因:盘口分时指数图,有时突然会出现飙升或跳水走势,因事先没有征兆,所以称为异动走势。如果不查出原因所在,而是跟随分时图走势作投资决策,极易出昏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