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填权行情或强势展开

    猜想一:大盘震荡攀升

    在本月的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呈现较大的强势震荡格局并且尾盘翻红,显示在年线的争夺战中,多方目前已经略胜一筹。海外工程、水利建设、运输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体育概念、供气供热、环境保护、量子通信等板块领跌。

    填权行情或强势展开
    填权行情或强势展开

    上周五继续呈现震荡格局走势,虽然尾盘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顺利翻红并收复年线位置。对于短期的走势来看,随着3100点整数关口并未站稳,市场在该位置的压力确实存在;同时当日盘面上涨停板个股并不多,且呈现一定的分化格局走势,短期市场的压力依旧存在。天信投顾表示,考虑到股指最近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并排小阴十字星,市场下跌也比较困难,预期短期仍以震荡攀升格局为主。

    上周末正式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其中国企改革、债转股、PPP模式等经济问题预计是该会议讨论的重点。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已经对该部分品种形成炒作,只是并未形成群体效应。天信投顾认为,各项经济数据都在反应一个事实,中国的经济已经探底回升,L型的走势已经结束。并且从大周期的角度来看,股指目前已经脱离了大三角形的整理区间,向上的势头比较明显,中期趋势继续看好。

    应对策略:权重股的拉升对后市指数继续上攻3100点一线阻力位打下了基础,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宜逢低逐步加仓。

    猜想二:“中字头”领军起舞

    在A股面临方向选择的时刻,上周中字头股票成为胜负手,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交建全周涨幅超过20%。大象起舞对应的是创小板疲态尽显,风格切换初露端倪。

    事实上,国庆长假后,中字头底部启动的迹象已非常明显,如中国中铁已经连续收出7根阳线,涨幅超20%。那么个中逻辑是什么呢?首先,一带一路的加速推进。其次,国企改革加速落地。受混改预期推动,中国联通节后连续大涨,并催生了中字头股票的跟风上涨。另一方面,中字头被追捧也是资金的理性选择。经过长达一年的低位盘整,市场热点已悉数轮动,中字头等蓝筹的估值洼地开始显现。许多个股还具有复合题材,受益于混改、债转股、PPP等三大投资主题。

    接下来的行情当中,科德投资预计它们仍然有比较好的上行动力。首先,换手率是一个比较好的指标。近期中字头个股当中有部分个股日常换手率超过了2%,这在大盘蓝筹当中是比较难得的,而且大盘蓝筹本身的股本比较大,这样的换手率的出现说明主力资金还是在重点关注中字头的个股。只要有资金关注,那么行情还会继续。其次。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一批中字头个股估值仍然比较低,这是相对于创业板来说比较明显的优势。从以上两点来看中字头个股的行情还会继续。

    应对策略:中字头整合及混改预期题材值得重点关注,持股上可以选择低位的中字头蓝筹股逢低布局。

    猜想三:填权行情强势展开

    每年11月至次年5月,高送转组合大多能跑赢指数高送转填权行情是近期行情的一大亮点,名家汇、煌上煌等公司上周涨幅超过了30%。统计显示,今年中报,共有43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其中,已经有37家公司已经除权,还有兴森科技、高伟达、红日药业、蓉胜超微、如意集团、紫鑫药业等6家公司,也将陆续在本月实施完除权。

    高送转公司三季度以来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7月份以来,沪指上涨了5.5%,深成指上涨了2.47%,创业板下跌了2.1%。但43家中报高送转公司,同期的平均涨幅达到了15.6%。8月份以来,只有兴森科技、唐德影视、明家联合、正邦科技、林洋能源、爱康科技等6家公司,股价出现了下跌,占比为13.95%。

    其中,7月28日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名家汇,8月份以来的涨幅达到了112.7%,成为三季度的超级大牛股。另外,煌上煌涨幅达到了77.8%,金科娱乐、溢多利涨幅分别为75.8%和67.3%。另外,天润数娱、吉林化纤、宝塔实业、达实智能、欣旺达、高伟达等股价涨幅也超过了20%。

    分析认为,每年年底,沪深A股都会迎来高送转炒作的高峰期,部分个股动辄翻倍。沪指在3000点上下震荡之时,或许是布局高送转个股的一大时机,很大概率可以收到“年底分红”。

    应对策略:填权行情火爆,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已经公布了高送转方案的公司或高送转潜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