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小牛逻辑清晰 市场个股可操作性增强

    上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券商股崛起护盘,带动沪指上行翻红。随后权重股再度参战发力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没有持续性,逐波回落致使大盘转绿,成交量明显放大。午后股指并未延续早盘小幅跳水的走势,而是呈现缓慢回升的态势。尾盘股指再接再厉,终究再度翻红。

    股指小牛逻辑清晰
    股指小牛逻辑清晰

    从走势上来看,上周五股指继续位置震荡格局走势,且收出一根阳十字星。近期市场多空双方在年线维持打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从上周五的情况来看,多方暂时取得了胜利。不过股指在突破3100点之后的回踩,显示多方并为一鼓作气,不仅如此,在3100点还显示出了一定的谨慎,说明市场在3100点附近仍面临一定的压力。

    不过,从整个的上周情况来看,大盘在周一长阳冲高之后,连续两日震荡调整却跌不下来,说明市场在下方的支撑力度同样很大,同时也有利于消化做空力量。如果再考虑国内的经济环境基础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是保证A股市场向好的大形势,还有更直接刺激A股大盘走强的大利好。

    再结合其他的利好刺激,包括深港通开通在即,国内外机构投资者云集,尤其还包括养老基金、企业年金等资金的酝酿进场,A股走牛的基础已经具备。所以无论盘中出现阶段性跳水、阶段性的调整等等不利的走势,其最终的目的是都是夯实根基,投资者一定要在这方面分清楚。

    技术分析显示,大盘周三和周四连续在年线维持收出两根小阴十字星,周五收出一根小阳线,不过成交量有所萎缩,其也有利消化股指在年线的位置和3100点的压力。另外的角度来看,成交量的萎缩,说明抛压被逐步消化,短期随时或出现新突破走势;目前5日线还在继续上行,对于指数上形成较强的支撑作用。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即使在3100点附近仍面临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周五在该位置的得而复失或许会对市场的投资者有一定的心理冲击,但是在小牛市逻辑一定的前提下,任何时候的回踩都是坚定的介入机会;此外,近期市场的股指虽然表现反复,但是个股的涨停板机会不断增加,市场的个股可操作性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