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交易策略:个股期权的四大基本交易策略

    期权作为一种衍生品工具,它并非通往财富快速膨胀的捷径,也并非企业规避风险的万能钥匙,在研究和制定交易策略时,投资者都绕不开对投资理念的探讨。研究并制定适合自己的股票期权交易策略在抗风险方面显得尤为必要。期权策略多种多样,制定好的交易策略,只是让你少走弯路,减少麻烦,增加资本有效性。下面介绍个股期权的四大基本交易策略。

    股票期权交易策略
    股票期权交易策略

    个股期权交易策略分类

    对投资者而言,期权具有很多优势,包括灵活性,杠杆性,有限的风险和受到期权清算公司保证的合同有效性。投资者可以根据对未来标的资产价格概率分布的预期,以及各自的风险收益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期权组合,形成相应的交易策略。

    以下为投资者针对个股期权的总体根据不同标准进行了分类:

    一、四大基本交易策略

    (1)做多股票认购期权。投资者预计标的证券将要上涨,但是又不希望承担下跌带来的损失。或者投资者希望通过期权的杠杆效应放大上涨所带来的收益,进行方向性投资。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权利金

    最大收益:无限;最大损失:权利金。

    (2)做空股票认购期权。投资者预计标的证券价格可能要略微下降,也可能在近期维持现在价格水平。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权利金

    最大收益:权利金;最大损失:无限。

    (3)做多股票认沽期权。投资者预计标的证券价格下跌幅度可能会比较大。如果标的证券价格上涨,投资者也不愿意承担过高的风险。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权利金

    最大收益:行权价格-权利金;最大损失:权利金。

    (4)做空股票认沽期权。投资者预计标的证券短期内会小幅上涨或者维持现有水平。另外,投资者不希望降低现有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希望通过做空期权增厚收益。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权利金

    最大收益:权利金;最大损失:行权价格-权利金。

    二、常用期权组合交易策略

    1、牛市期权交易策略

    垂直价差套利策略:交易方式表现为按照不同的行权价格同时买进和卖出同一合约月份的认购期权或认沽期权。之所以被称为“垂直套利”,是因为本策略除行权价格外,其余要素都是相同的,而行权价格和对应的权利金在期权行情表上是垂直排列的。

    (1)认购期权牛市价差期权:

    何时使用:牛市看涨的行情时运用此策略,股价上涨可获利。相比认购期权降低了成本,和损益平衡点。如何构建:买入一份行权价格K1认购期权+卖出一份行权价格K2的认购期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