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交易策略:个股期权的四大基本交易策略(2)

    (2)认沽期权牛市价差期权:

    同样是牛市价差,不同之处是该价差组合是由两只行权价格不同的股票认沽期权组成。如何构建:买入一份行权价格K1认沽期权+卖出一份行权价格K2(更高行权价格)的认沽期权。

    (3)防守型牛市价差期权:

    何时使用:当投资者对后市有较强的看多预期,并认为市场会随之大幅震荡。该期权能让投资者随着股票价格上涨一路获利,但若市场向不利方向行进,投资者也能获得一笔小的价差收益。

    2、熊市期权交易策略

    (1)认购期权熊市价差期权组合:

    何时使用:预期熊市,小幅看跌。如何构建:购买具有较高行权价的股票认购期权+卖出同样数量具有相同到期日、较低行权价的股票认购期权。

    (2)认沽期权熊市价差期权组合:

    何时使用:未来一段时间内股票会温和下跌,他可以利用熊市差价期权来实现低成本的盈利。该种策略也是一种止盈止损策略,投资者在熊市里获利有限,但若股票不跌反升,投资者也不会面临大的亏损。如何构建:购买具有较高行权价格的股票认沽期权+卖出同样数量具有相同到期日、较低行权价格的股票认沽期权。

    (3)防守型熊市价差期权组合:

    何时使用:既认为未来下跌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又担心后市存在上行的可能,但确信未来标的证券不会走出震荡的格局;

    如何构建:卖出一个较高行权价的认沽期权,同时买入2个相同的较低行权价的认沽期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