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有利消化筹码 个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

    周四市场沪深各股指早盘平开,开盘后一度上攻后突破年线压力,但是并未触及到3100点整数关口,可见市场在该位置的压力确实比较大。不过周四市场盘中的个股表现比较活跃,尤其是周三市场巨幅震荡的002780三夫户外的涨停,带动了市场的人气,同时也带动了近期强势个股的做多热情,从而也是带动了个股整体赚钱机会的回升。板块之间也是涨多跌少,可把握的热点较多。

    震荡有利消化筹码
    震荡有利消化筹码

    周四股指再度形成小阴十字星,目前已经出现双星挂中阳的形态,这是典型的上攻走势,考虑到股指在3100点仍存在一定的压力,同时今日市场是本月的股指期货交割日等,市场不确定的因素较多,预期今日市场依旧是以震荡整理为主。

    技术分析来看,虽然股指在年线附近形成两个并排的小阴线,但是股指的多头排列趋势仍然保持的非常完好;并且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在年线位置受到多空双方的反复争夺,但是仍能够保持相对的均衡,说明市场想跌也不是很容易。

    短期的整体趋势上确实存在调整的要求,但是缺少调整的动力,我们预计经历短暂的震荡整理后,新一轮的上行走势将会来临,同时个股的机会将层出不穷,不过很呈现分化的特点,功底不扎实的投资者把握起来难度会很大。

    中长期的走势来看,维持对中期小牛市的预判,小牛市的格局一旦形成,很难被打破,短期的震荡整理,不仅有利于消化近期的获利筹码。同时也是为了夯实上行突破的根基,更是为未能及时上车的投资者留下难得的机会。

    一是在经济趋稳迹象初现以及楼市调控所带来的资金分配适当受益下,市场向好基础逐步加强;二是在连续小幅放量击破年线后,股指有望迎来结构性上行行情;三是目前股指已经突破了三角形平台的压力位置,突破的形态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