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为冲击年线蓄势 关注两大涨价概念机会

    周四两市小幅震荡,上证综指收盘小幅下跌,深成指则小幅上涨。市场全天的亮点并不多,家居和电子信息类个股走势较好,有股权运作题材的廊坊发展等个股也再度活跃起来,权重股的活跃度有所下降,但是市场也没有因此而显得特别悲观。从整体状态来看,大盘是在为冲击年线蓄势。

    大盘为冲击年线蓄势
    大盘为冲击年线蓄势

    技术看盘:今天上证综指依然是保持小幅震荡的态势。这几天市场的行情不温不火,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再次面临年线的压力,目前年线的位置在3086.57点,上证综指收盘的点位距离这点很近。短期来看指数会面临年线的压力,不过与此同时这对指数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

    从现在来看,指数冲击年线面临几个比较重要的优势。一是在美国大选之前国际市场出黑天鹅事件的概率不高,国际氛围会比较好,这对A股来说是很好的契机。二是从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目前政策面不存在出台利空的空间。国际国内的基本面环境近期对市场都会形成比较好的支撑。

    另外,近期权重股方面也都会有一些不错的机会。

    两大涨价概念的机会

    近期来看,“涨价”概念会给权重股带来一些机会。首先可以看好煤炭板块。国内煤炭价格已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这将有利于提升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时,也预示着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机会步出这几年以来的最低谷,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利好。

    其次可以关注石油采掘概念。周三晚间美国纽约原油价格刚刚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新高。国内油价也因此具备上调的空间。近期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动,国际油价也迎来了反弹的机会,相对于油价来说,石油采掘概念股今年都比较低迷,这是改变股价的好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