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弹行情注意走波段 以轻仓隔岸观望为主

    沪指再度没有冲过年线,个股稍有活跃。权重板块,化工、环境保护、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运输设备、酿酒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草甘膦、在线教育、触摸屏、燃料电池概念涨幅居前,债转股、抗癌、水利建设、量子通信概念跌幅居前。

    反弹行情注意走波段
    反弹行情注意走波段

    目前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是,沪指能否突破年线。因为权重板块这两天的不作为,沪指是连续两日小幅震荡,但是个股的活跃度尚好。20日盘面上有oled概念的活跃,濮阳惠成、彩虹股份双双涨停,永太科技、中颖电子的涨幅也都较大。

    高送转概念则继续火热,四通新材、溢多利、煌上煌都是再度涨停,还有像吉林化纤、金科娱乐、吴通控股等那样的大涨个股。应该说,盘面上还有呈现了一定的挣钱效应,但是市场的走向不能单纯靠热点的活跃来判断的。

    看下沪指的周线,本周有60周均线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制,而不仅仅是250天的日均线的压力。从目前市场的热点和个股的反应可以看出,现在还是存量的市场,连续两周上涨加上强周线压力,使得市场再度下行的概率偏大。从月线上看,这五个月以来,市场的重心是上移的,那么对于的调整压力也会积压较大,因此笔者继续保持重视调整级别,轻仓为宜的观点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