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数据三季报公布 投资呈现两大积极信号

    记者20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针对中国经济三季报公布的数据,统计局官员纷纷发文予以评论。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司长贾海指出,近两个月投资运行中呈现两大积极信号。第一,民间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当月投资增速回升幅度较大;第二,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回升,当月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提高。贾海还表示,在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的作用下,未来房地产投资走势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经济数据三季报公布
    经济数据三季报公布

    国家统计局住户办主任王萍萍指出,居民收入提高与GDP增长基本同步。需要说明的是,当前全国居民收入和居民消费持续较快增长难度有所增加。部分行业去产能影响相关从业人员收入增长,部分大宗农产品价格下降使部分地区农业增收困难,农民工工资持续增长的动能不足等问题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有关部门和地区应加强对分流转岗人员的保障和再就业引导促进工作,缓解产业结构调整对居民收入的不利影响;合理制定农业补贴政策、确保补贴及时到位,稳定农业生产经营户收入增长;同时应针对当前的不利因素,更加关注受影响人群,将可能出现的新的应保应扶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防止返贫和收入差距再次拉大。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司长孟庆欣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随着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国家和地方稳增长促消费政策逐步落实,我国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而且增速有所加快,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网络零售等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发展,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司长赵云城表示,当前工业经济积极因素增多,活力渐增,向好趋势有所加强。但也要看到,国内外市场需求总体仍然偏弱,“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艰巨、难度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一个过程,工业生产增速持续回升的动力依然不足。预计四季度工业经济仍将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