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领涨龙头大跌 利用调整低吸介入

    今日高送转出现分化,潜在高送转领涨龙头进入大幅回调,金轮股份一度大跌超过8%,收盘跌接近7%,麦趣尔也跌了近4%。填权股却上演连续涨停潮,名家汇、溢多利、四通新材、金桥信息、煌上煌等都是两个板以上,今天开始跟风涨停的填权股也不在少数,去年的高送转龙头财信发展也直线拉停。

    高送转领涨龙头大跌
    高送转领涨龙头大跌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该怎么去理解呢?

    分化不是结束,而是全面炒作的开始。金轮股份起涨至今涨幅经超过了80%,麦趣尔也接近50%了,进入大震荡是正常的。潜在高送转龙头回调却没有带动资金全面撤离高送转的炒作,而是吸引了更多资金进入填权股的挖掘,上演涨停潮。填权也属于高送转炒作的范畴。所以,这种分化,应该看作是资金的接力行为,从涨幅过大的品种流向低位的品种,等高位品种短期调整到位后再度切入,整个板块形成有序的轮动。

    潜在高送转的炒作可以持续到11月中旬,衍生出来的填权股炒作也差不多。等三季度业绩公布完毕后,出现真正的高送转预告才会进入到第二阶段的炒作。所以,领涨龙头出现回调不用担心,利用调整低吸介入就是了。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些票涨幅过大不太敢做的话,可以继续在还没有怎么表现的次新股中去寻找机会,总之一点:现在最大的热点就是年报高送转,别搞错了方向就是了。

    明日走势:

    震荡出方向,这是昨天的观点,今日又开始进入小区间的波动,成交量出现了萎缩,缩量当然不是好事情,但是,调整缩量可以继续观察下一步的走势动向。

    从系统分析,5分钟上,2969点到3096点,走出了一个完整的两个中枢的上涨趋势,目前指数在第二个中枢(3056,3065)上方进行调整,主要是30分钟有一个盘整背驰需要消化。如果本次调整在3065上方完成,这是最强走势,接下去将走第三个上涨中枢,指数要创出阶段新高;如果调整进入(3056,3065),相对较弱,但是,趋势还在;但是如果跌破3056,回不来的话,年线这次的突破又会以失败告终。

    市场会怎么走,取决于量能,结合当下市场大环境分析,我认为走前两种走势的概率非常大,只是,我们要对第三种情况有所防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明日操作:

    方向没有明朗前,短线近期做下阶段性的高抛低吸为主。出来的资金,一定要找市场最热的题材去做,年报高送转是目前最确定性的热点。不管行情最终能不能突破年线,这个板块都会有机会。弱势下,机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