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调仓是什么意思?调仓换股遵循哪些原则

    “初次炒股时,我不知道股票调仓是什么意思,有人对我说,行情不好你需要调仓换股,可是股票调仓是什么意思?”在目前低迷的震仓行情中,刚入市不久的小陈感到很迷茫。什么是调仓换股,意思是指将目前股票账户中的股票进行更换,卖出当前不中意的股票,及时买入新的股票。

    股票调仓是什么意思
    股票调仓是什么意思

    股票调仓换股是什么意思?调仓换股,是股票市场上专用的新生词。是指大盘在调整时,将自己手中所持有的股票进行仓位调整和股票品种的及时更换。

    一般情况下,大盘进入上行通道时,要将领涨品种的股票仓位加大一些,甚至满仓;而在大盘进入下行通道时,要将所有股票的仓位调低一些,而且要根据市场热点及时更换股票品种,以获得较高收益。

    股票调仓是什么意思?调仓就是不空仓,在仓位的多少和品种上进行调整。牛市不空仓,熊市不满仓。

    我们中小散户资金没法和机构投资者相比,但是这种调仓的理论还是可以运用的。比如股票风险高的时候减少股票的持有,多持现金进行申购或买入货币基金,当股票风险低的时候又卖出货币基金多持有股票。

    调仓换股应遵循哪些原则?

    上面介绍了股票调仓换股是什么意思?那么调仓换股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牛市的交易策略是买入并持有,熊市的操作策略就不是这样的了。熊市因为长期面临震荡起伏,买入持有收益并不稳定,并且所面临的风险也非常高,精神压力较大,所以对于长期在股市里的老手来说,熊市的最佳策略应该是适时调仓换股,目的是买去强势股,剔除弱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