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 港股交易费用包括什么?

    与内地A股市场相比,港股目前总体上更为价廉物美,具备更多的投资机会。有人开玩笑说香港唯一比内地便宜的就是股票。那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呢?关于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
    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

    1、佣金。由2003年4月1日起,经纪将可与其客户自由商议佣金收费。

    2、交易征费。由2006年12月1日起,买卖双方须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004%的交易征费予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3、投资者赔偿征费。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根据2005年证券及期货(投资者赔偿-征费)(修订)规则,于2005年12月19日起暂停投资者赔偿征费(即:买卖双方各付每宗交易金额的0.002%)。

    4、交易费。买卖双方须各付每宗交易金额0.005%的交易费予交易所。试验计划及交易所买卖基金之庄家交易则获豁免。

    5、交易系统使用费。买卖双方均须各付每宗交易港币0.50元的交易系统使用费。至于经纪是否会将交易系统使用费转嫁投资者,则属其商业决定。

    6、股票印花税。除非另有指示外,股票转让时,买卖双方均须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1%的股票印花税(不足一元亦作一元计)。请按此下载毋须缴纳香港印花税的证券名单。所有股票期权庄家经销交易、试验计划及交易所买卖基金之庄家交易则获减免。

    7、转手纸印花税。不论股份数目多少,每张新转手纸须缴纳转手纸印花税港币5元予政府,由注册股份持有人,即卖方负责缴付。

    8、过户费用。不论股份数目多少,上市公司之过户登记处收取新发股票费用,收费每张港币2.50元,由买方支付。

    以上就是关于港股交易费用怎么算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