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天首控股权或发生变更 第一大股东涉及诉讼事项

    *ST天首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合慧伟业因涉及重大诉讼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合慧伟业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000万股股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变更登记至河北久泰名下,并向河北久泰支付违约金(违约金以3亿元为基数,自2014年9月16日起至2015年3月31日止,按年利率24%计算),同时驳回原告河北久泰的其他诉讼请求。

    *ST天首控股权发生变更
    *ST天首控股权发生变更

    据悉,2013年12月3日,河北久泰与合慧伟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河北久泰分别于2013年12月5日和15日,向合慧伟业提供5000万元和2亿元的借款,合慧伟业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000万股股份为该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并在上述款项于上述日期完成后3日内办理股票质押登记。由于河北久泰未在限期内完成付款事项,合慧伟业也未按约定日期办理股票质押登记,因此,双方就《合作协议》约定的其他条款也相应未按约履行。

    鉴于此次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重审一审的判决,若合慧伟业及其股东邱士杰就此案再次上诉后法院仍维持原判,合慧伟业应将其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股份过户至河北久泰名下,河北久泰将持有公司4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2.43%,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合慧伟业目前持有上市公司4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2.43%,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股东结构为:北京天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5%、马雅、赵伟分别持股12.50%。其中,北京天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自然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均为邱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