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控股拟逾38亿收购水务资产 公司股票20日复牌

    武汉控股10月19日晚间发布调整后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9.58元/股发行2.89亿股,并支付现金11亿元,合计作价38.67亿元收购水务集团、建发公司持有的自来水公司100%股权、汉水科技100%股权、工程公司100%股权、阳逻公司100%股权、长供公司71.91%股权、建发公司所属供水管网相关资产。

    武汉控股收购水务资产
    武汉控股收购水务资产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1.25亿元,将主要用于水厂、供水管网的升级改造和扩建新建、支付现金对价等,发行价格为10.28元/股。

    公司此次拟收购资产包括9座自来水厂,合计设计供水生产能力245万吨/日,供水业务覆盖武汉市中心城区主要区域(自来水公司)、武汉经开区(长供公司)、新洲区(阳逻公司)等。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武汉市中心区城主要区域、武汉经开区、新洲区的供水业务,合计设计供水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供水管网长度大幅增加。

    此外,标的公司工程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给排水(含污水处理)工程、市政道桥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项目的土建、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汉水科技主要从事水表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系统集成。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宽水务收入,并发挥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

    公告称,由于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涉及的审计、估值或评估、盈利预测审核工作尚在进行中,尚不具备提请股东大会审议的条件,公司将在相关审计、估值或评估、盈利预测审核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并适时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次重组的相关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0月20日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