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混改再引关注 两机构调研云南白药

    近日,央企混改“6+1”试点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具体到公司层面,曾披露有意推进混改的国资上市公司也获得机构关注。10月18日,榕树投资、天津天骏投资两家机构前往处于停牌的云南白药进行调研。从公司披露的情况来看,机构对公司的关注点集中于控股股东白药控股混改情况,云南白药也给予相应回应。

    两机构调研云南白药
    两机构调研云南白药

    例如,机构询问公司此次混改是否涉及股权激励事项。对此,云南白药表示,控股股东本次混改事项与相关方谈判尚未结束,混改方案还在进一步细化中,目前未接到控股股东关于混改方案通知,尚不知晓该事项情况。

    对于混改后的控股股东股权结构一事,云南白药表示,本次改革在白药控股层面进行,以新股东增资为主、云南省国资委转让少数股权。引入新股东后,云南省国资委与新股东将各自持有白药控股50%股权,不影响白药控股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亦不影响白药控股的控股股东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