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智能网联路线图月底公布 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上周上证指数收于3,063.81点,沪深300上涨1.6%。中信汽车指数上涨2.2%,跑赢大盘0.6个百分点,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子板块、汽车销售及服务分别上涨1.6%、2.2%、2.5%、2.3%。

    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
    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

    汽车销量同比大增26%,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9月汽车销售256.4万辆,同比增长26.1%。其中乘用车销售226.8万辆,同比增长28.9%。商用车销售29.6万辆,同比增长8.1%。1-9月汽车销售1,936.0万辆,同比增长13.2%,比上年同期提升12.9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销售1,675.2万辆,同比增长14.8%;商用车销售260.8万辆,同比增长4.0%。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3万辆,销售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7%和43.8%。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同比分别增93.0%和100.6%。

    智能网联路线图27号公布,智能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的提出,企业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时将有方向依据,整个行业的发展将更加规范、有序,产业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2016年是智能汽车元年,已经有多家企业布局智能汽车产业,我们持续看好智能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

    TPMS国家强制性标准出台,汽车电子产业迎来东风。此次国家强制性标准出台,TPMS销量将获得巨幅提升,从而带动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国家标准较美国等西方国家技术要求更高,较高的门槛不仅对行业进行规范,也保护了我国已经掌握了先进技术的企业,从而推动产业发展。中国TPMS产业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这也必将推动中国汽车电子的升级发展。

    长城华冠获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新能源车产销大步向前。《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为纯电动汽车生产领域进入者做出了实力和技术的要求,有利于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不再核准新建燃油汽车企业,传统燃油车产销受限后新增需求主要被新能源车增量获取,更多优势资源将进入新能源车领域,对新能源车产销都是重大利好,布局该领域的京威股份、东风汽车、宇通客车和方正电机等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