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能环保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积极关注优质公司

    节能环保产业“十三五”期间仍将保持高景气度,建议积极关注具有核心技术或良好运营能力的优质公司。根据《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15%以上,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

    环保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环保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同时,拟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在政府大力推行PPP模式、且着力培育大型企业的背景下,未来行业分化趋势将持续,建议积极关注具有核心技术或良好运营能力的优质公司。

    固废处置行业发展前景依然良好,并维持对水治理行业的看好,LED行业的景气度则仍待观察。“十三五”期间,全国将新增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34万吨/日,预计总投资约1924亿元,分别比“十二五”期间增长12.96%、99.79%。

    投资规模增速显着高于能力扩张,主要原因是焚烧占比继续大幅增长。受流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推动,我们继续看好水处理行业未来3-5年的发展。LED行业虽已度过周期低谷,但后续景气度如何高低仍有待观察。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至9月底,公用事业行业平均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9.71倍,仍处于合理偏低区域,我们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并维持重点组合:碧水源(300070)、聚光科技(300203)、高能环境(603588)、清新环境(002573)、三安光电(600703)。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