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与个股掘金:售电和配网信息化大爆发

    【计算机:售电和配网信息化大爆发】两大文件发布将推动电改真正往前推进,相关规定将加速推进售电、配网投资运营向社会开放,售电和配网经营主体增多,我们预计售电企业和配网企业将进一步加速增多并进入实质性的运营阶段,随着竞争越来越充分,作为新增量市场,售电、配网信息化业务将迎来大爆发,包括售电交易信息化、售电运营管理信息化。

    售电配网信息化大爆发
    售电配网信息化大爆发

    配网运营、检修、管理等信息化,以及创新性业务如节能用电、合同能源等,必将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首推恒华科技,看好国电南瑞、远光软件、新联电子、智光电气,关注建投能源、北京科锐、中恒电气等公司。

    【公用事业:PPP模式纠偏固正】投资组合为:聚光科技、中金环境、雪迪龙、苏交科、碧水源、葛洲坝、东方园林、博世科、东江环保、瀚蓝环境、雪浪环境、启迪桑德、龙马环卫等。

    【医药:重点关注两大主线】近日发布的《2016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又将儿童用药列入重点考虑药品,利好政策频繁发布,市场空间不断扩大,积极推动行业良好发展。建议关注儿童药龙头企业葵花药业(002737),重点开发儿童药市场急需用药的健民集团(600976)及积极研发儿童药的山大华特(000915)。

    第三类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及创新医疗器械发展态势良好,建议关注第三类体外诊断试剂及设备龙头企业达安基因(002030)、迪安诊断(300244),创新高端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乐普医疗(300003)、理邦仪器(300206)。

    【工业4.0:风暴已至中国蓄势待发】对标德国和美国,看中国工业4.0发展路径:美国和德国实施路径和逻辑相反,但是目标一致。美国是以GE、IBM这些公司为支持,侧重于从软件出发打通硬件;德国是以西门子、库卡、SAP这些公司为主导,希望可以从硬件打通到软件,两者的目标均是实现互联网和工业的融合。

    中国制造业目前的状况发展不平衡,因此要走软硬兼重、工业2.0、3.0和4.0并行发展道路。重点推荐个股:(1)巨星科技(002444):智能装备加速,布局车载激光雷达;(2)京山轻机(000821):人工智能和精密制造大放光彩,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3)劲拓股份(300400):机器视觉专家,有望异军突起。

    【基础化工:行业三季度表现亮眼】粘胶开工率93%库存低位,价格持稳于16800-17000元/吨,建议关注业绩优秀,有价格弹性的南京化纤、三友化工、中泰化学;DSM复产不明,维生素E&A未来仍有上涨空间,重点关注新和成、浙江医药及金达威;三氯蔗糖价格受盐城捷康及英国泰莱停产影响,价格从25万暴涨至45万元/吨,且安赛蜜有望持续提价,建议关注金禾实业;此外建议关注业绩稳定估值低的华鲁恒升、嘉化能源以及轮胎产业链青岛双星、赛轮金宇。

    麦草畏受益孟山都抗麦草畏转基因种子推广,需求或迎来爆发,建议关注扬农化工。玻纤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同时国改预期较强,建议关注玻纤龙头中国巨石。关注底部复苏的农药中间体龙头联化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