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白皮书即将发布 相关概念股望掀炒作热浪

    据媒体报道,由工信部指导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立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无独有偶,10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陆家嘴区块链金融高峰论坛上,“陆家嘴区块链金融发展联盟”正式宣告启动,其发起单位分别包括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等十几家机构。

    区块链白皮书即将发布
    区块链白皮书即将发布

    除此之外,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筹备会暨《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编写之前已经启动,后期白皮书望发布,该白皮书将对区块链技术演进和国际标准进行阐述,并且提供了各种政策和技术建议。我国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正在提高。

    根据统计显示,2015年全球共发生区块链投资事件65起,融资金额4.9亿美元,相较2014年总投资额3.6亿美元增长35.73%,整个行业累计投资规模突破10亿美元。今年以来,市场再度出现狂热情绪。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具备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IT厂商。可从具备“技术开发能力”与“应用及场景”这两个维度筛选标的,推荐:1、“技术和场景”受益标的:恒生电子、赢时胜、高伟达、新大陆、海立美达、金证股份;2、加解密相关标的:飞天诚信、卫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