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顿发展三次重组遭问询 被质疑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虽然罗顿发展(600209)一再解释,收购“妹夫资产”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但上交所显然并不认同。10月12日晚间,罗顿发展回复上交所二次问询并披露二次修订的重组方案后,仅事隔一天,上交所就抛出第三次问询函。

    罗顿发展三次重组遭问询
    罗顿发展三次重组遭问询

    问询函仅有的两个问题中,标的资产控制人夏军,为罗顿发展实际控制人李维的妹夫,这一亲属关系是否形成一致行动人,被上交所第三次追问,“如认为不构成的,请提供明确的相反证据。”

    罗顿发展在重组说明会和前两次问询回复先后三次作答,但一致行动人的质疑仍无法让监管层采信,让一波三折的重组蒙上阴影。

    今年8月,罗顿发展公布重组预案,拟以16.08亿元跨界并购深圳易库易供应链网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库易”)100%股权,变身双主业上市公司,易库易供应链的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

    方案引发各方关注,首当其冲的是并购标的易库易控制人夏军,为罗顿发展实际控制人李维的妹夫,这一亲属关系是否形成一致行动人让监管层高度重视。

    另外,按照预案披露,如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交易完成后李维持有罗顿发展16.32%股权,易库易则持有14.17%股权,持股比例接近。亲属关系和持股比例,引来外界对于夏军和李维一致行动人关系的质疑。

    重组预案公布后,上交所随即向罗顿发展发出问询函,首先要求其解释李维与夏军之间是否为一致行动人,重组完成后李维和夏军是否会共同控制上市公司。

    今年9月,罗顿发展召开重组说明会,中介机构团队之一的通商律师事务所解释,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标的资产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在重组后,双方在公司治理、董事会结构等方面已经做出相关安排,将避免出现共同控制的情况。

    上交所显然没有取信,二次问询中首个问题继续追问出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罗顿发展10月12日晚间披露二次修订的重组预案,上交所仍然紧追不放,抛出第三份问询函,并要求公司在2016年10月27日前书面回复,并修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