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汤科技重启IPO时间新消息 大概几时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计划暂停七天后,商汤科技重启IPO时间新消息来了,今日在港交所公告重启公开招股,发行规模和价格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那么,重启IPO的商汤科技大概几时挂牌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商汤科技重启IPO
    商汤科技重启IPO

    12月20日,商汤科技在港交所公告重启IPO,发行规模和定价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基石投资者全部为中资。此次招股将于12月23日中午截止认购,预计于12月3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其实,商汤科技延迟上市的导火索,主要是12月10日美国财政部将商汤科技列入“中国军工企业”名单。列入该名单意味着美国将对其实施投资限制,禁止美国资本投资这家中国人工智能头部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商汤科技系国内“AI四小龙”之一,成立于2014年。第三方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商汤科技是亚洲收入排名最高的AI公司,在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占据11%市场份额。

    另外,关于商汤科技公司营收方面,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商汤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8.53亿元、30.26亿元、34.46亿元和16.52亿元;同期亏损分别为34.33亿元、49.68亿元、121.58亿元和37.13亿元;同期研发支出分别为8.49亿元、19.16亿元、24.54亿元和17.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