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户数增加是好是坏 什么情况有利于股价上涨?

    在股票市场中,投资者需要掌握的知识还是比较多的,如果盲目操作,有可能会出现大幅亏损。所以,很有必要学习一些基础知道。那么,股东户数增加是好是坏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东户数增加是好是坏
    股东户数增加是好事吗

    股东人数增加利空的因素更多,给市场上带来的弊端更大。股东人数增加,说明散户持股比较多,散户持股不利于股价上涨。特别是股价在上涨途中,如果散户很多,不利于主力资金拉升。如果股价在高位的时候散户比较多,更不利于股价上涨。因为散户的筹码有限,操作不团结,因此不足以将股价拉高。

    一般来说,股东人数少比股东人数多好,其原理在于:股票的流通数量是固定的,在没有解禁的情况下,流通股本不变。而股东人数增加,说明有很多散户持股,而散户持股不利于股价上涨;但如果股东人数少,说明很多筹码都在机构、庄家、大股东手中,这种情况下就有利于股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