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矿资源主营业务规模有限 寻求发展投资业务

    获悉,新矿资源(01231)在2016年9月成立了一家投资理财公司,主要从事股票、债券、理财投资业务及放债业务。投资业务主要是短中线买卖股票、债券、衍生工具及理财产品。以及向企业提供有抵押或无抵押融资。此外,新矿资源目前还寻求其他如物业投资、管理和咨询服务等新业务。

    新矿资源发展投资业务
    新矿资源发展投资业务

    新矿资源表示,用于闫家庄矿的第三阶段扩展计划的未动用资金共计3.09亿元人民币和未动用的运营资金8600万元,是投资理财公司的发展资金。

    据悉,新矿资源主营业务为开采、加工及销售铁精粉以及辉绿岩及石材产品。于2011年7月份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其董事长为郑家纯,目前公司员工规模为135人。新矿资源为河北省最大民营及该省第六大铁矿营运商,拥有并经营的闫家庄铁矿,该矿为大型露天铁矿区,采矿面积占地约5.22平方公里。

    由于新矿资源的辉绿岩及石材业务的规模有限,且铁精粉业务的扩展计划受阻搁置,故其一直寻求其他业务及投资机遇,实现发展多元化。还发现,新矿资源旗下的临城兴业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被告)在9月初被法院判决,须向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告)支付工程款项约1640万元人民币,以及应计利息和诉讼费用,且被告的反申索已遭驳回。

    数据显示,新矿资源上半年实现收入419万元人民币,净亏损2299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001万元。上半年收入不及亏损的五分之一,且亏损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主营业务收益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低迷而大幅下降,这是新矿资源不得不谋求多元化的根本原因。

    新矿资源10月7月报收0.78港元,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额仅为7.7万港元,成交非常不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