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CPI或上涨1.6%左右

    中国证券报

    【四季度投资增速有望逐月回升9月CPI料同比上涨1.6%左右】国家统计局即将发布9月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财政政策将继续保持积极,货币政策将注重传导渠道,继续推动信贷社融合理增长。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比上月小幅回升,在1.6%左右,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逐月回升。

    9月CPI或上涨1.6%左右
    9月CPI或上涨1.6%左右

    【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推动优质科研成果走向市场】众所周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站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最前沿,源源不断地“生产”着数量庞大的科研成果。发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资源,充分发挥科技与金融联动优势,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中科龙岗(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萌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背景下,会有一大批科研人员从科研院所走向市场,这是风险资本和产业资本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大机遇。

    【四季度绩优白马股站上风口】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近期A股特征,“三低”或许最贴切不过,低风险偏好、低波动、低成交造就了疲弱的行情。不过,在市场波动趋缓的背后却暗潮涌动。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汹涌,产业资本积极举牌,“三低”行情恐难持久。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风险偏好明显改善的概率不大,四季度破局因素更可能来自于盈利端。市场预期四季度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会提升,未来围绕业绩的结构性博弈有望展开。

    【酒类流通行业加快联合整合】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酒业商业领袖50人论坛上,酒类流通行业的联合与整合成为焦点。同时,酒仙网联合十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供应链公司“酒仙联合供应链公司”。今年以来,酒类流通行业的联合与整合不断加快。随着酒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酒类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的联合与整合将进入加速期。

    上海证券报

    【正式入篮SDR:全球金融市场期待“中国舞步”】人民币成为IMF认定的五种“可自由使用”货币之一,是中国全面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扮演重要角色的标志性事件。它不仅会为人民币国际化注入新动力,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的金融改革开放。

    【数据向好经济企稳楼市杠杆率有隐忧】2016年8月,我国经济运行有企稳苗头。从投资、消费和进出口数据看,固定资产投资趋稳、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止跌回升、国内消费需求继续回暖、进出口数额加快回升。不过我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正处在关键阶段,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释放,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还比较多;积极的财政政策固然带动基建投资反弹,但有可能透支后续政策空间;去产能任务的加速进行,将使工业增长承压。此外,楼市热度依旧不减,如果将楼市与股市作对比,粗略估计目前楼市杠杆率已接近去年股市高点的2倍,隐含的风险较大。

    【增进互动交流深交所调研深市上市公司“一带一路”践行情况】深交所多年以来,持续开展“走进上市公司”专项活动,深入一线与上市公司面对面交流。近期,深交所“2016年走进上市公司”广东组就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相关情况进行重点调研。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深交所将持续完善监管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全面服务好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隐退实控人现身股东会*ST新梅进入保壳攻坚时刻】本次股东大会的“看点”不仅在于通过了出售新梅大厦相关房产予关联方的决议,为恢复上市的财务指标“加码”,更难得的是背后各方人物的进退言谈,均指向保壳已到了“攻坚时刻”:隐退十余年的公司实际控制人、灵魂人物张兴标来了,喊出了“不能退市”的心声;调停两大股东之争、牵头恢复上市的“中间人”浦东科投来了,道出了数月来“自救”的努力;举牌方“开南帮”缺席了,但其这番“用心良苦”却让这次股东大会得以避免上演“现场交锋”的一幕,从而使得整个表决过程极其顺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