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启动大盘震荡反弹 3000点得而复失

    周四,大盘震荡反弹,沪指盘中上探5日均线,并一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午后震荡回落,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8.48点,涨幅0.36%,成交额1227亿元;深证成指报10512.25点,涨幅0.43%,成交额2007亿元。创业板指报2146.18点,涨幅0.31%。

    大盘反弹3000点得而复失
    大盘反弹3000点得而复失

    盘面上看,煤炭、化肥、造纸、化纤、券商、石油、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装修装饰、电信、高速公路、航天航空等行业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可沿着优质资产和盈利主线进行布局。虽然短期货币宽松预期消退,但存量货币超发与风险偏好低的市场环境未变,优质资产依然会成为资金追逐的主线。此外,经历前期调整后的盈利确定性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也具备配置价值。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半年线成最后一道防线关注两类股

    周一大盘产生新的破位缺口,中线走势堪忧。目前股指半年线成多头最后一道防线,但均线已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必须要放量拉升,才能化解风险。参考此前国庆节后的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重点关注两类股:供给侧改革标的(债转股及重组机会)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中航证券收评:还没有完全脱离底部不追涨

    对于即将过去的9月,市场以一种温和的调整方式结束了一个月的运行,本月的热点也将随之褪去;目前我们更应着眼于四季度的新热点,并这可能出现的新热点进行战略关注,次新股由于年报时间窗口的出现,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战略跟踪品种;而短期来看,煤炭、化工、地产等板块的活跃对短期市场的有一些促进,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留意其中化工板块的局部热点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