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好准备节后行情有肉吃 布局两大主线

    巨丰投顾:主力背水一战布局两大主线

    盘面简述:周四早盘两市震荡走高,午后大盘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盘面上煤炭、石油、化肥、园林、券商、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方面,油气改革、壳资源、次新股、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盘面呈现普涨格局。

    做好准备布局两大主线
    做好准备布局两大主线

    目前股指在半年线获得支撑,但半年线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必须要放量拉升,才能化解风险。参考过往国庆节后的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重点关注两类股:供给侧改革标的(债转股及重组机会)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消息面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有加快迹象】9月以来,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有加快迹象。据统计,9月份,并购重组委审核了25家公司的申请,另有7家公司获得批文;而8月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5家和3家。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32家公司的重组申请已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

    【三季报炒作行情将开启】随着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开始,市场关于业绩浪的预期开始加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11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38家预喜,占已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的66.25%。

    【OPEC达成协议油价飙升美股欧股周三收高】美股周三收高,路透社报道称OPEC已达成冻产协议的消息促使油价大涨5%以上。道指收涨0.61%,报18338.7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53%,报2171.3点。欧股周三小幅收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61%,报342.28点。

    巨丰观点:周四早盘两市震荡走高,午后大盘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盘面上煤炭、石油、化肥、园林、券商、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方面,油气改革、壳资源、次新股、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盘面呈现普涨格局。

    煤炭股涨幅领先:开滦股份、潞安环能、平煤股份等涨幅居前。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发改委在27日会议表示,考虑允许优秀产能日均增加100万吨煤炭产量,用于补充煤炭需求缺口以及部分社会库存。

    壳资源(重组)板块表现依旧出彩:英力特、三联商社、河池化工、海南椰岛等涨停,此外柳化股份、匹凸匹、西藏发展、山西三维、武昌鱼、昌九生化等也有不错的表现。9月以来,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有加快迹象。据统计,9月份,并购重组委审核了25家公司的申请,另有7家公司获得批文;而8月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5家和3家。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大盘产生新的破位缺口,中线走势堪忧。目前股指半年线成多头最后一道防线,但均线已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必须要放量拉升,才能化解风险。参考此前国庆节后的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重点关注两类股:供给侧改革标的(债转股及重组机会)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