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A股最牛散户排名 中国十大牛散排行榜

    散户指的是普通投资者,但是牛散就不普通了。牛散指的是资金雄厚的个人投资者,他们常常会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那么中国A股最牛散户排名如何,下面是中国十大牛散排行榜。

    什么是牛散?

    在上市公司报告中,有一些人十分引人注目。他们以自然人的身份,进入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他们中有的坚守一只股票而获得高额财富,有的在多家上市公司中均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介入时间精准令人称奇,被业内称为“最牛散户”,或者称之为“牛散”。统计显示,最新排行榜单中,新出现了吴鸣霄、章建平等陌生的个人投资者名字,其中75人财富已经高达亿元以上。

    中国A股最牛散户排名
    中国A股最牛散户排名

    1、刘元生

    香港商人刘元生以持有13379.12万股万科A股,成为万科A第4大流通股股东。以万科12月7日8.66元收盘价计算,市值11.58亿元。资料显示,与王石是密切的商业伙伴的刘元生当初对万科的累计投资仅为400多万元。1992年,刘元生持有万科股票370.76万股。以后随着万科送股配股,加上通过二级市场的增持,刘元生持有的万科股票逐年增加。经历2007年牛市后,其所持股份市值一度高达30多亿元,但在2008年的下跌行情中损失惨重。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熊市还是牛市,刘元生从未对所持股份进行过减持。

    2、王一虹

    盐湖集团,这只充满“传奇”色彩的股票,近期又诞生了一位“传奇”散户——王一虹。2006年深圳兴云信开始取得盐湖集团股权共1.7亿股,其中王一虹8523万股,持股成本仅为1.27元。经过一系列减持,截至中报,王一虹持股5740.18万股,以12月7日收盘价25.73元计算,王一虹持股市值14.76亿元。四年间,王一虹财富增值22倍,持股市值超过坚守万科的刘元生,成为“最牛散户”之首。

    3、黄木顺

    广东潮州人,拥有澳大利亚国籍,早年在深圳做建筑,后来承包工程施工,并成为中国最早一批股民。在2008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中,凭借泛海建设以13.5亿元身家列该榜单第499位,黄木顺是第一位凭借二级市场投资进入该富人榜的个人投资者。因所买进的股票大多属房地产板块且长期持有,曾有“地产股的巴菲特”的称谓,最高市值曾达到20亿元。目前黄木顺仍列泛海建设流通股东第三位,持股5083.96万股,但资产缩水严重,仅余4.6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