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A股最牛散户排名 中国十大牛散排行榜(3)

    7、吴鸣霄

    进入大众视野起于其持有的全是清一色的ST股。根据今年一季报,吴鸣霄持有包括ST北生、ST中房等9只ST股。悉数押注在外界看来已近退市边缘的ST股,不但没让吴鸣霄蒙受巨亏,反而尝到了ST股“山鸡变凤凰”的甜头。2009年三季度,吴鸣霄买入当时还未脱帽的天方药业,粗略计算,当时的吴鸣霄买入天方药业的成本在5.5元左右,而根据今年5月12日天方药业9.49元的收盘价,持有天方药业302万股的吴鸣霄浮盈超过千万元。

    8、章建平

    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章建平将当时仅有的5万元资金投入股市,就此成就了一段惊心动魄的传奇,其妻方文艳则作为助手。有业内人士曾测算,2007年,章建平在沪深两市的交易额,光股票一项,据说就达到了700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成交2.8亿元。单单印花税,他一年就上交了近2亿元。在章建平参与过的数百只股票中,据说北辰实业(601588)和招商轮船(601872)是他赚得最多的两只,每只高达上亿元。2009年,深交所曾对方文艳账户采取了限制一个月交易的监管措施,此后章建平、方文艳夫妇的名字渐渐淡出人们视线。

    9、赵建平

    今年活跃的散户新贵之一赵建平也十分引人注意。据统计,赵建平持有的7只个股除了威尔泰、北矿磁材(600980)、卫士通是在2009年四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外,汉王科技(002362)、红星发展(600367)、生意宝、中青宝(300052)均是赵建平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总资产在1.5亿元以上。和吴鸣霄专注ST公司一样,赵建平也有一套鲜明的择股标准,他选择的股票多是新兴垄断企业,而且流通股股本很小,平均仅有5000多万股。虽然青睐小盘股,但并不意味着赵喜欢快进快出,其持有股票的时间往往长达三个季度。虽然不是每次选择的股票都能成功获利,但总体上成绩比较稳定,截至9月13日,其持有的9只股票已获得浮盈3000多万元。

    10、成碧娥

    2009年IPO重启后,也造就了一批新的“最牛散户”。如持有神州泰岳(300002)47.13万股的成碧娥,截至4月30日,成碧娥持有神州泰岳的市值为3037万元。根据一季报,成碧娥在今年一季度新进成为神州泰岳的第七大流通股股东,而在神州泰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8个席位都是机构。业内分析,能在被机构颇为看好的神州泰岳中挤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成碧娥资金实力不可小觑。截至中报,成碧娥的名字已经从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据计算,成碧娥在二季度至少卖出37.91万股,获利近500万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