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A股最牛散户排名 中国十大牛散排行榜(2)

    4、刘芳

    “刘芳”,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名,却和“史上最牛散户”画上等号。2007年,ST金泰连续42个涨停板的背后,有此人身影;股改未通过次数最多的S飞亚达背后,有此人身影;十几家具有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炒作题材的上市公司背后,也有此人身影。短短半年,刘芳对十几家具有重组概念的个股进行投资,浮盈超过亿元。2009年上半年,抛售ST雄震后,刘芳及其丈夫叶晶大手笔投资曾一度中止。今年ST金杯公布三季报,刘芳、叶晶再度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7位和第9位,但此次收获却未能再现当年的辉煌。

    5、蒋菲

    2007年,白云山(600332)A披露,蒋菲通过拍卖竞得的4200万股白云山A的股份已在中登公司完成过户手续,自然人蒋菲持有白云山A4200万股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而根据此前的公告显示,蒋菲以35900万元的价格竞得白云山A4200万股股票,其买入的均价8.547元/股。到了2009年中报,蒋菲的名字已经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如果忽略交易成本,业内推算其在白云山A中获利超过3500万元。

    6、金顺法

    金顺法,这位名字有些绕口却神秘无比的“散户”,在2008年忽然冒了出来,没有人知道他的底细,只觉得他的买股方式颇有“暴发户”的架势。当年一季报显示,金顺法为9家上市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以当时的股价计算,金顺法持股市值为2.6亿元,在个人股东市值排名中已经一跃成为佼佼者。后经调查显示,金顺法的背后为沈昌宇,长期使用金顺法、金小红、沈浩平、徐菊仙等名字账户进行操作。证监会于今年8月27日公布了对沈昌宇利用其控制账户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的处罚决定,悉数没收其操纵深深房A、ST秦岭两只股票价格的非法所得185.03万元,同时对其处以三倍于违法所得的罚款,罚款总额高达555万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