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不加息致黄金股异动 黄金板块二股须关注

    美联储加息预期已泡汤,美股纷纷上涨,特别是黄金股出现比较大的异动。所谓乱世买黄金,黄金作为避险的资源一直备受青睐,预计年内黄金金价会略微上涨。A股黄金板块中以下二股须关注。

    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助黄金板块飘红

    昨日,黄金股出现异动,板块整体上涨0.72%,跑赢上证指数表现。恒邦股份(2.27%)、山东黄金(2.23%)、秋林集团(2.17%)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黄金板块二股须关注
    黄金板块二股须关注

    消息面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此次会议结果预计对市场短线走势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此外,昨日,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1%水平不变,并将扩大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以上。

    从当前社会流动性以及日本央行在周三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信息来看,全球化的量化宽松周期尚未完全结束,这样会增强黄金的吸引力。即将步入10月份,国内往往在10月份会增加对黄金的购买,需求提升也会给黄金提供上涨的助力,黄金概念股无疑将成为避险资金关注的对象。

    科德投资表示,无论美联储加息与否,资源股都有望走出短线行情。首先来看今年表现较好的黄金板块,中金黄金等黄金股近期的跌幅都已经达到20%左右,这在短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跌幅,因此黄金股本身技术上也存在反弹的需要。若美联储加息,那么黄金价格很可能会在短线反应这个利空之后再次走出一次波段反弹的行情。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公布是启动短线行情的好时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