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掘金动力锂电池回收

    动力锂电池产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长而呈现暴增态势,并在国家的政策支持下该产业增长强劲。不过,在回收方面必须注意环保。那么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下文推荐8股,掘金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

    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
    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

    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

    在锂电池回收方面,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我们推荐标的:赣锋锂业(建设含锂金属废料回收循环利用项目)、杉杉股份(布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回收业务)、格林美(拥有最大规模的废旧电池材料分解产线)、比亚迪(动力电池生命周期全闭环);同时建议关注:骆驼股份、超威动力、天能动力、芳源环保。

    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与规模庞大的动力锂电池需求伴生的将是锂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的行业机遇,发展动力锂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产业,既是必须的(避免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也是具有可观经济性的。

    根据我们的测算,废旧动力锂电池回收市场将从2018年开始爆发,当年即达50亿元规模,到2020和2023年,回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36亿元和311亿元。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杉杉股份以及格林美两只龙头股票。

    动力锂电池回收的商业逻辑

    (1)商业模式方面:动力锂电的回收利用主要分为梯次利用和拆解回收两个循环过程;回收渠道目前主要以小作坊为主,专业回收公司和政府回收中心占比较少,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回收渠道必将走向规范化、规模化。

    (2)回收责任方面:欧美发达国家的电池回收体系中,动力电池生产商承担主要回收责任。我国从2016年起已开始实行动力电池编码制度,建立可追溯体系,预计后续仍将出台一系列有关动力锂电池回收、拆解的产业规范。

    (3)成本经济性:在没有任何补贴情况下,目前回收三元锂电池最具经济性,毛利率可高达50%以上,磷酸铁锂和锰酸锂电池因有价金属含量较低,回收经济性较差,但考虑到回收的强制性,不排除政府未来给予部分补贴的可能。

    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投资建议

    短期看先发,长期看渠道:目前已经明确对动力锂电回收业务进行布局、并具备相关技术和资质凭证的企业,无疑将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行业标准和法律法规的逐步健全,回收渠道和回收成本则将成为该产业竞争的核心,届时大型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商有望后来居上。

    以上关于“动力锂电池回收概念股有哪些”已介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