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肝病概念股有哪些?肝病龙头药企7股可跟进

    肝病在我国人群中的发病率特别高,尤其是乙肝,而相关的肝病疫苗也正在研发中,相关药企股票价值值得期待。那么肝病概念股有哪些?美股一家肝病药企突然暴涨7倍,A股肝病概念股即刻闻风而动,重点可关注以下7股。

    美股TBRA暴涨7倍

    周二美股生物制药公司TBRA大涨7.2倍,主要原因是制药巨头艾尔建以17亿美元收购它,该收购价格较其前收盘价溢价近5倍。收购完成,艾尔建将获得公司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实验性药物,以拓展公司相应领域业务发展。受此影响,美股生物制药股中与NASH治疗相关股票集体大涨。这个利好消息传导至A股市场,那么肝病概念股有哪些?

    肝病概念股有哪些
    肝病概念股有哪些

    治疗NASH的新药已被全球各大药厂视为未来药品市场的新蓝海,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便可达400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

    A股中肝病概念股有哪些?

    福瑞股份(300049):是国内肝病全产业链平台第一家,脂肪肝检测设备获美国FDA认证。

    广生堂(300436):与上海药明康德合作研发“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新药GST-HG151”。

    恒瑞医药(600276):与美国CHEMEXHTERAPEUTICS公司,INC联合开发核酸苷类高效抗乙肝病毒新药。

    贵州百灵(002424):乙肝药,Y101抗乙肝病毒活性已得到解放军302医院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多次确证;进一步证实了Y101对保肝降酶、利胆退黄的作用;研究发现Y101抗乙肝病毒作用机制可能与其抑制乙肝病毒的CCCNDA相关;初步实验发现Y101具有抗乙肝病毒耐药病毒株的作用。

    华兰生物(002007):乙肝疫苗已取得新药证书,流感疫苗进入试生产阶段,另外还有多个产品进入临床或报批阶段。公司通过疫苗、菌苗项目的建设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智飞生物(300122):公司合作开发的病毒类疫苗主要有手足口病疫苗、混合型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治疗用乙肝疫苗基础实验研究、新型结核病疫苗等共7项。

    沃森生物(300142):公司于2005年开始研发重组(汉逊酵母)乙肝疫苗(CPG佐剂),2009年7月申报临床批件。2011年2月,该疫苗10微克和20微克两个规格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尚需进行临床研究,待通过后产品才能投产上市,期间技术和行政审批时间尚不确定。

    肝病概念股有哪些?还有某些参股肝病疫苗研制的相关企业,不过份额占比较小,在此略过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