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年内再次加息条件加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据新华社9月22日报道,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7月底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经济增长较上半年有所加快。家庭消费继续表现强劲,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软。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加息以来首次评估短期经济风险“大致平衡”。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下调了对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测。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1.8%,低于今年6月预测的2%;今年底失业率预计为4.8%,高于今年6月预测的4.7%;今年底通胀率预计为1.3%,低于6月预测的1.4%。

    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六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在本次会议上,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对政策声明投了反对票,他们认为应该在本次会议上加息。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