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家*ST公司前三季度续亏 ST公司更换快速保壳术

    9月21日,*ST宁通B(200468.SZ)公告称,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处置北京两处房产,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增值率为1651.68%。今年上半年,*ST宁通B亏损2111万元,出售房产刚好抵消其上半年的亏损。如果出售成功,其有望扭亏,从而远离暂停上市的悬崖。*ST宁通B的另类快速保壳术莫名戳痛了很多人的神经,火到让很多市场人士刷屏的地步。

    9家*ST公司续亏
    9家*ST公司续亏

    “一大早就看到大家刷屏这个奇葩的事情,北京学区房暴涨,卖房保壳不如卖壳保房,”9月21日,北京某私募机构人士调侃称,“我们做的一个新三板公司老板就在感慨做了这么多年企业远不如买套房。”

    实际上,不仅*ST宁通B上演快速保壳术,一些时日无多的*ST公司也在舍难求易、舍繁求简,更换保壳术,希望能在年内扭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目前比较流行的快速保壳术就是出售资产,相对复杂的有“出售资产+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不过因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需证监会审核,周期较长,因此被不少ST公司摒弃。

    9家*ST公司续亏

    距年底仅有3个月,一大波ST公司正繁忙地进行着一系列资本运作力求保壳。

    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30家ST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测,其中9家扭亏,14家续亏。在续亏的ST公司中,有9家*ST公司续亏,他们也是“最着急”要保壳的。

    按现有规定,如果这9家*ST公司2016年度续亏,就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因此,留给它们保壳的时间已时日无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