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创业投资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有效结合的投融资方式,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是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和稳增长、扩就业的重要举措。

    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
    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

    【政策陆续落地国企员工持股蓄势待发】自8月18日国资委下发《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以来,国企上市公司推进员工持股仍较为缓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0多家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50多家国企发布员工持股预案。按照意见,首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原则上在2016年启动实施,由各企业自行申报。

    【火爆异常频现溢价投资者惊呼定增疯狂】近期,A股维持不温不火的窄幅震荡局面,但定向增发市场火爆异常,频频出现溢价发行的情况,近期就有丽珠集团、王府井、上海电气等上市公司以高于定增定价甚至市价发行的方式进行定增,以往“折价+α+β”的定增盈利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ST江泉董事长收购瑞福锂业布局上游锂矿资源】*ST江泉此前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瑞福锂业100%股权,实现向锂电池产业转型。公司董事长查大兵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控股权未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上海证券报

    【宝钢吸并武钢钢铁业深度整合启幕】在停牌近三个月之后,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将由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宝钢股份为合并方暨存续方,武钢股份为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上证报记者从多名参与此次重组的人士处获悉,两家公司很快将披露具体的重组预案。

    【“滚烫”的土地财政】隔三差五出现的“地王”和不断攀升的房价,让一、二线热点城市尽享土地财政的“盛宴”。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057亿元,同比增长14%。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更是急剧上升,苏州前8个月的土地依赖指数高达82.6%,杭州、合肥、南京等城市依赖度指数都超过50%。

    【港交所:预计深港通11月中下旬准备就绪】内地和香港两地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深港通。昨日,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香港表示,深港通系统将于10月底投入测试,待11月初完成测试后公布正式启动日期。

    【借道科达洁能定增新华联控股剑指控股权?】停牌酝酿数日之后,科达洁能定增募资方案于今日出炉。不过,相较于募资方案本身,外界更感兴趣的是,旗下已有多个上市平台的新华联控股将借助本次定增的契机实现对科达洁能的大规模入股,并且明确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增持。联系到科达洁能目前没有实际控制人的局面,新华联控股此番投资运作是否在为其后续入主科达洁能做铺垫?值得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