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振幅再刷近14年新低 三主线挖掘确定性机会

    在昨日迎来中秋节后开门红后,A股今日再度展开震荡,最终收跌0.1%结束一天交易,报3023.00点。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萎靡不振,全日振幅仅0.4%,上下波动仅有12个点,振幅再度刷新近14年以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356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三主线挖掘确定性机会
    三主线挖掘确定性机会

    目前,市场处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之间,再加上海外不确定性增强,市场资金整体气氛偏向谨慎,成交量也出现明显萎缩。

    兴业证券表示,美联储在9月、11月和12月的三次议息会议、美国大选、国内监管趋严、货币政策拐点、地产调控的边际拐点等,均是当前需要关注的风险点。这些风险点可能导致行情阶段性波动,但引发系统性风险甚至创新低的概率不大。

    而国内方面,随着深港通等重大事件的落地,内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南下趋势,估值偏低的港股呈现“洼地效应”,从一定程度上也分流了A股的部分资金。

    A股本身来看,当前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无法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也使得市场的内生性上涨动力不足。整体来看,市场如需实现突破,仍然需要有催化剂的促进。

    在这样的行情中,投资者应降低收益预期,合理安排仓位水平,避免盲目追高,而投资的重心应当放到挖掘市场确定性较强的机会上来。

    主题方面,机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优质资产价值重估,受益标的:高速公路、银行、零售、地产;第二,盈利确定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一线白酒、精细化工、养殖饲料;第三,财政发力,关注PPP+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