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来袭 三大焦点成市场关注

    9月20-21日,美联储将召开FOMC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最终无疑将会有两种可能情况发生:1、美联储在9月加息,但措辞将极为温和,强调进一步加息依照经济数据而定,并不在暗示年内是否将再次进行加息,弱化未来加息路径;2、另一种情况则是美联储9月依旧按兵不动,但其措辞料将较为鹰派,并明确暗示年内将加息一次。

    美联储会议来袭
    美联储会议来袭

    鉴于当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极低,预计FOMC下周不太可能意外加息,但预计FOMC将会明确的传递出年底之前加息一次的信号,即美联储将会释放出极为鹰派的信号。以下是关于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声明、未来经济预期以及利率点阵图的预期:

    FOMC货币政策声明

    预计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中最主要的改变将会是对“风险平衡”的描述。在7月货币政策声明中,FOMC指出,“近期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已经减少”,但是其继续密切关注通胀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况。预计此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关于上述问题,美联储将会变得更加乐观。美联储可能将会仿照去年的剧本,指出“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的风险几乎平衡”,但是FOMC同样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些风险,尤其是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以及通胀膨胀情况。预计美联储关于风险的描述将会从春天的“风险偏下行”,到夏天的“风险下降”,再到接下来也就是当前的“风险平衡”。

    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除了改变关于风险平衡的描述外,预计政策声明也将会对实际经济活动持乐观态度。尽管美国8月份就业增长放缓,但是预计FOMC将会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加强,强化出美联储依附于就业市场长期增长趋势,而非单独一份就业数据。

    此外,同样预计美联储将会继续维持其关于“经济活动以温和步伐增长”的表述。与此同时,鉴于美国通货膨胀数据很大程度上仍然符合预期,且通胀预期依旧保持窄幅波动趋势,预计美联储关于通胀的表述将不会有显著改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