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假期间要闻速递:天宫二号中秋之夜成功发射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A股连休4天,港股通将关闭6天,美股正常交易。记者恭祝各位团团圆圆与家人一起共度美好中秋!由于受到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指节前惨遭四连阴,A股节后会如何走?记者为您提供中秋期间影响股市最新要闻。

    节假期间要闻速递
    节假期间要闻速递

    9月15日:【天宫二号中秋之夜成功发射】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天宫二号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9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万】美国9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万,预期26.5万,前值25.9万美国8月PPI同比0.0%,预期0.1%,前值-0.2%。美国8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1%,预期0.2%,前值-0.3%。

    【人民币拆息飙至8个月高位金管局称可提供流动性支持】9月15日下午消息香港离岸人民币(CNH)拆息在中秋前持续飙升,隔夜拆息最高升曾飙涨至近50厘,市场人士猜测央行为确保人民币汇价在10月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前保持稳定,或有意收紧资金提高拆息,以增加做空者的成本。不过香港金管局发言人今天表示,拆息上升相信主要是银行在假期前对拆出资金变得谨慎,局方将严密监察离岸人民币市场,有需要会提供流动性支援。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英国央行如预期全票通过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的决定,维持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QE维持4350亿英镑规模不变。

    【苹果称首批iPhone7Plus已在全球售罄】苹果表示,首批所有颜色的iPhone7Plus已经全部售罄,亮黑色(曜石黑)的iPhone7也已经售罄。这两款最新机型将于周五运抵苹果零售店。

    【英国政府最终批准中英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据英国《卫报》9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天(15日)最终批准了有中国参与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此前,刚上任之初,特蕾莎.梅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终止了该项目。

    【郑州“房九条”抑制“地王”超50%溢价“自动熔断”】河南省会郑州市14日深夜发布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其引入股市的“熔断机制”引发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这些“限制性条款”从某种意义上说专门为抑制“地王”量身定做。所谓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国务院十路去产能督查收官:部分省份进展缓慢】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从报上来的情况看,各地去产能速度明显加快。与此同时,仍有一些省份进展缓慢,个别省去产能进度严重滞后,工作开展与国家要求存在较大差距。他指出,下一步要采取措施加大去产能工作力度。

    【8月信贷大增:按揭与票据占八成居民部门持续加杠杆】9月14日,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新增贷款9487亿,环比上月增加105%。但新增贷款主要靠按揭贷款和票据融资驱动。企业部门贷款依然疲弱,其中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再现负增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