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晚打开 将迎年内第四次下调

    在“两连涨”之后,进入9月份,国际油价不断向下调整。今日(9月18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开启,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9月1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5元和200元。

    成品油将迎第四次下调
    成品油将迎第四次下调

    国内能源研究机构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表示,预计国内汽、柴油降幅分别为每吨120元和11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目前来看,本轮成品油调价不会搁浅,但可能是今年以来的最小降幅。”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数据模型测算,按照目前国际油价水平看,至9月18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降幅预计在每吨10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08元和0.09元。

    虽然下调预期一直存在,但受到节假日出行旺季提振以及后期“十一”长假临近,加油站仍在加紧备货,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上的汽柴油价格仍呈现涨势。

    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是今年以来第18轮周期,汽、柴油价格经历两次搁浅、三次下调、六次上调、六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而不调整。至此,今年以来,我国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上涨每吨470元和4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