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美世界14亿收购今典三公司 院线整合趋势加剧

    在游戏资产回归A股后,完美世界(002624.SZ)的第一次停牌大手笔收购交易金额正式出炉,这也是国内院线规模最大的一起收购。

    完美世界9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今典院线、今典影城、今典文化100%股权及交易对方,以及其关联方对标的公司和其控制的下属公司持有的目标债权,交易金额合计13.53亿元。

    完美世界收购三公司
    完美世界收购三公司

    本次收购包括影院和院线两大核心资产,其中今典影城主营电影院的开发、投资、建设、影院放映以及卖品销售、广告发布等衍生业务,今典院线是国内主流院线之一,包括今典影城86家自营影院在内,今典院线旗下共拥有217家影院。

    2014年,完美世界影视业务借壳金磊股份登陆A股市场,后与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之一的美国环球影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2016年注入大股东优质游戏资产,推出“影游联动”战略。此番收购无疑使完美世界直接获得优质院线和影院资源,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纵伸。而对于泛娱乐行业来说,此次收购或将进一步掀起院线收购热潮。

    泛娱乐全产业链布局

    完美世界CEO萧泓9月14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完美世界一直以来的影视业务主要集中在影视剧制作、发行,收入获取集中在上游的影视剧制作和发行收入。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打通了电影业务从内容生产、发行、院线排片、放映的全产业链条,加大了对影片发行和放映的控制力。

    在完美世界营收较为薄弱的电影领域,此次收购不仅能够为其带来电影制作和发行收入,还能获取影片放映和发行分账收入,并从衍生品销售、电影整合营销、广告等多方面丰富盈利增长点。完美世界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电视剧营收为1.6亿元,电影收入仅为3987万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