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产中大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物产中大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设立华商云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商云信保)。华商云信保拟定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不超过20%。

    物产中大设立保险公司
    物产中大设立保险公司

    公告显示,9月12日,公司与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大招标有限公司、中颐财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国有资本运营中心签订《发起人协议书》。

    其中,物产中大、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均拟出资4亿元;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3.6亿元;浙江荣大招标有限公司、中颐财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国有资本运营中心分别拟出资2.7亿元、1.1亿元和0.6亿元。

    物产中大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对于经济活动的参与程度不断增加,公司合理布局并及早参与投资互联网信用保险,利于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对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和长远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意义。根据公告,此次投资保险公司事项尚需中国保监会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