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在线预测:沪指短线将有反弹 关注石墨烯板块

    受周一美股反弹的利好消息刺激,周二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先抑后扬,如期企稳弱反弹,石墨烯、预高送转、蓝宝石等板块领涨。沪指围绕前收盘窄幅波动,再探3000点大关获支撑,收盘微涨0.05%,跌落至60日线下,成交1528亿元,较周一萎缩31%,创出自8月3日以来的新地量,大宗资金继续少量减仓。

    沪指短线将有反弹
    沪指短线将有反弹

    深成指因周一调整较深,周二全天多在前收盘之上运行,午后略向下跌破周一低点后企稳,收涨0.51%,成交2442亿元,较周一萎缩23%,创出自8月9日以来的地量,大宗资金亦为少量流出;中小板指未向下创出调整新低,反弹于半年线遇阻,收涨0.63%。

    近日K线组合虽为阳后双阴阳,但两根阴线实体过大,两根阳线均为十字星,显示空头占据上风;创业板指受宽带提速、空气治理、量子通信等板块领跌的拖累,高开低走,尾盘创出调整新低2139点,收盘微涨0.01%,继续在诸中短期均线之下运行,日线连收3阴,态势偏弱。

    消息面明显偏多

    主要有三:一是央行四年间首次年中重启28天期逆回购,周二净投放1000亿元,并将中标利率下调5个基点,以期缓解跨节资金波动。二是8月份经济数据略超预期,呈现积极变化。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高于预期(10.2%)和前值(10.2%);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同比增长6.3%,创5个月新高,高于预期(6.2%)和前值(6.0%);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6个月减少,楼市去库存见成效,且房价增速收窄,快速上涨得到控制;8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正增长2.3%,好于前值(下降1.2%)。

    8月份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好于前值(7.2%);8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7%,高于预期(4.5%)和前值(-1.6%)等。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8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1%左右,就业稳定。三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放“鸽”,称加息会带来风险,因此需要谨慎,周一美股反弹,将上周五的失地收复大半等。不过,临近小长假,部分投资者唯恐中秋“劫”;上周(9月5日-9月9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230亿元,连续第三周净转出等,仍对行情构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