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地矿购买地矿集团股权 金金属储量高达122吨

    停牌近半年后,山东地矿的重组方案终于出炉。122吨金矿资产的置入,在提升公司业绩的同时,控股股东地矿集团的多年承诺也将兑现。根据重组方案,山东地矿拟以9.52元每股的价格,向地矿集团控制的莱州鸿昇发行2.15亿股,购买其持有的莱州金盛100%股权,后者拥有的金金属储量高达122吨,价值约为20.48亿元。同时,山东地矿拟向阳光投资、地矿资本等六名投资者以同等发行价定增9768.91万股,募集配套资金9.3亿元,投向相关金矿的基础设施建设。

    山东地矿购买地矿集团股权
    山东地矿购买地矿集团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地矿此次装入的金矿,正是2012年重组上市时控股股东承诺要注入的资产。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省地矿局的控股比例也将由19.87%升至41.75%。

    据了解,莱州金盛的核心资产为其拥有的朱郭李家金矿采矿权。该金矿采矿许可证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3.34万吨、金金属量121.86吨,另有银金属量154.65吨、硫元素量47.99万吨。该矿设计生产规模165万吨,且开采地质条件良好,为国内单体储量最大的金矿之一,属于大型优质金矿矿山。

    2012年底,山东地矿借壳ST泰复实现重组上市时,地矿集团承诺:“将在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莱州金盛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优良矿业权资产择机优先注入上市公司,以彻底消除与上市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彼时,莱州金盛仅具有探矿权。2015年底,莱州金盛取得国土资源部批准的采矿权,具备了向上市公司注入的条件。

    朱郭李家金矿预计2021年投产,因此,此次交易盈利预测补偿期由市场通行的三年大幅延长为七年,莱州鸿昇对莱州金盛在2017至2023年连续七个会计年度做出盈利预测补偿:项目达产前,预计每年净利润为-1096.13万元,项目达产后,2021至2023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196.86万元、38550.33万元和40100.58万元,七年承诺期内实现累计净利润93463.27万元。

    山东地矿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矿业板块的产业布局,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之一。该方案实现了补偿股份在金额和锁定期的100%风险覆盖,即使出现最极端的标的资产不能完成业绩承诺的情况,也能够保证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因此次重组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