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点评及明日前瞻:巨头频繁加码人工智能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周一沪深两市随外围市场大幅走低。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触及2999.93点的低位。不过,临近收盘,沪指跌幅略微收敛,仍收于60日均线之上。

    巨头频繁加码人工智能
    巨头频繁加码人工智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1.98点,跌1.85%,成交额2218.47亿元,深证成指报10461.58点,跌2.8%,成交额3183.01亿元,创业板指报2145.56点,跌2.61%。

    市场点评:广州万隆认为,其一、注意到节前只剩下两个交易日的特殊性,从以往走势来看,节前交易相对不活跃,在缺乏重大利好刺激下,明后两天尚不具备大规模反攻的条件;其二、3000点虽然多次命悬一线,但始终都未曾跌破。在空头力量集中释放完毕后,多头有望在这一点位附近集结力量。

    所以这两处细节表明,明日双方或将将围绕60日线即3020点进行争夺,同时上方3050点将构成不小的反压。而早盘留下的巨大的跳空缺口,是市场自2638点以来都罕见的,后市反弹高度能到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多头回补这一缺口的力度和强度。

    国泰君安认为,全球宽松预期的消退、海外风险资产波动加大带来的扰动等重要变化需要被重视起来。而与此同时,虽然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对于优质资产仍可积极配置,下半年财政发力的方向将是超额收益的核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