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不利因素影响 题材股熄火沪指震荡收跌1.85%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周一沪深两市随外围市场大幅走低。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触及2999.93点的低位。不过,临近收盘,沪指跌幅略微收敛,仍收于60日均线之上。

    沪指震荡收跌1.85%
    沪指震荡收跌1.85%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1.98点,跌1.85%,成交额2218.47亿元,深证成指报10461.58点,跌2.8%,成交额3183.01亿元,创业板指报2145.56点,跌2.61%。盘面上,行业和题材板块均普遍下跌,其中,交通设施、旅游、房地产、电力、保险等板块较为抗跌,有色、公共交通、商贸代理、仓储物流等板块则跌幅靠前。

    国泰君安认为,全球宽松预期的消退、海外风险资产波动加大带来的扰动等重要变化需要被重视起来。而与此同时,虽然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对于优质资产仍可积极配置,下半年财政发力的方向将是超额收益的核心。

    机构收评

    福建天信收评:三大不利因素影响调整或一步到位

    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到三大不利因素的影响:一是外围股指暴跌,拖累市场的运行。上周五欧美股指暴跌,其中美国股指受到美联储讲话的影响大跌超过2%,而欧洲股指也跌幅加大;再加上包括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也表现不佳,拖累全球股指的运行。另外,人民币对美元也表现出一定的疲软。

    二是上周五市场尾盘的跳水,几乎是收在当日的最低点,技术指标上再度发出了调整的信号,并且今日下跌后股指已经触及到BOLL通道的下轨,喇叭开口的趋势已经呈现出来。此外,最近股指连续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的意图非常明显,但是最终却无功而返,可见3100点和年线两大位置的压力很大,无力的上攻之后,变成的便是久盘必跌。

    三是最近市场的资金量异常紧张,上周有6000亿的资金量到期。再结合周末管理层再发14家新股IPO,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前提下,持续抽血必然会导致后续的无力为继,今日的下跌也受到该因素的影响。此外,对于并购重组的新规定,也会打击市场的炒作热情。

    天信投顾收评:沪指考验3000点关口机会在下跌中孕育

    整体而言,近期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直接影响了行情的进一步上攻。当前沪指收盘位于60日均线附近,而且是放量下跌,因而后续走势十分关键。如果后续股指不能稳住,就有破位下行的风险。而且,本周中秋小长假来临,考虑到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不宜重仓持股。